“匠心独运 精美杰作” 新疆日报春节七连版长卷受到新闻界关注

2019年02月19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春节七天一版连成年俗长卷。

新疆日报春节七天二版连成春满天山长卷。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伟报道)“‘春风送暖家国兴’,新疆日报今年的春节报道别出心裁,构思巧妙,七天七字春联串起一幅年俗长卷和一幅春满天山长卷。”农历正月初六,看到新疆日报春节七连版长卷,南方日报视觉总监赵小星特意发来信息,他说,这一媒体融合创新让“新闻更鲜活,喜闻;形式更生动,乐见!”

  今年春节期间,从农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新疆日报七天报纸一版组成春节年俗长卷,二版连成春满天山的画卷。一版每天解锁一个字,用七天时间组成了“春风送暖家国兴”七字下联。正月初一,面向国内外读者和新媒体用户,开展了新春集报、征集上联活动。春节七天,新疆日报版面通过新媒体平台在微信朋友圈持续刷屏,迅速成为现象级产品。今日头条、国际视觉联盟等网络平台也连续推荐新疆日报春节版面。这一融合发展、开门办报的创新之举,受到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原主席祝谦:今年新疆日报春节版面设计,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堪称视觉享受。匠心独运,精美杰作!

  重庆日报总编助理雷太勇:策划构想有新意,版面制作很精致,这是我对新疆日报这一策划的总体观感。新疆日报的同仁以工匠精神为读者奉献了七期精品报纸。

  中国日报视觉总监田驰:新疆日报春节期间的版面呈现形式新颖,天山风光与民族风俗跃然纸上,在春节期间为读者提供了绚丽的视觉大餐。

  美国都市传媒集团首席执行官周勇:创意新颖,年味十足,集报征联,春暖心田。

  湖南日报视觉总监刘谦:新疆日报每日解锁一字组成下联,而每个字又成为当日报纸的关键字,犹如画龙点睛,拓宽了报道策划的边际,将办报与读者互动融为一体,是一次具有广泛影响与传播力的文化活动。

  新华日报视觉总监沈东:新疆日报通过征对联、集版面,让传统年俗插上新媒体翅膀,主流媒体的“四力”进一步得到加强。

  河南日报视觉工作室刘竞:过年七天的报纸一以贯之、自成体系,形式感与艺术性都堪称完美。集报征联,让读者期待感和互动感满满。

  云南日报视觉统筹设计部主任肖靖:新疆日报春节期间系列版面的设计将传统对联巧妙融入其中,有效拉近了报纸与读者的距离,增强了与读者的黏性。

  【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陶正华:丝路飞花欧亚畅  春风送暖家国兴

  二等奖

  左渝川:瑞雪迎祥天地阔  春风送暖家国兴

  王铭先:煦日垂光山水秀  春风送暖家国兴

  三等奖

  赵英:紫气呈祥山水秀  春风送暖家国兴

  吕鹏飞:大地生辉光景好  春风送暖家国兴

  阿依左合热 · 安外尔:祥云集福黎庶乐  春风送暖家国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