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年02月19日 10:34   来源:天津日报

  14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天津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副市长金湘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外办、市金融局、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天津港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天津实际,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参与中蒙俄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升航运枢纽功能、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等方面形成了诸多工作亮点,“鲁班工坊”成为天津标志性品牌。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我市自身优势,做好港口这篇大文章,畅通新亚欧大陆桥三条通道,推进“鲁班工坊”建设,做大做强融资租赁,加快中医药、传统戏曲走出去步伐,高水平办好世界智能大会、矿业大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真正体现出天津特色。要用足用好政策,鼓励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支持使用亚投行资金和丝路基金,打造更多有品质有品位项目。要注重防控化解风险,引导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有效规避项目投资、海外安全等风险,力求行稳致远。

  (原标题:张国清主持召开天津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