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童不慎坠渠 辅警跳入急流救人

零下7℃跳入水中 麦提江:只想着救人要紧

2019年02月19日 10: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石丰森报道)男童被湍急水流冲向下游,危急时刻接警辅警们驱车赶到落水男童前方停下,车还未停稳,几名辅警便打开车门快速跑向渠边,其中一位辅警跳入急流中拽住了男童的手。然后大家合力将男童救上了岸。

  2月14日,这暖心的一幕在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上演。

  当日19时10分许,英吉沙县公安局艾古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小孩不慎落水,急需救援。”接警后,艾古斯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力赶赴事发地艾古斯乡5村丁字路口附近进行救援。

  2月18日,参与救援的一位辅警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渠边时,看到一名小男孩被湍急的水流冲走,只有上半身露出水面,情况十分危急。如果下车救援,孩子不知道会被冲出去多远,他们便驾车沿着渠道边行驶,行驶到男童前方后,迅速下车展开救援。

  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车还没停稳,4名辅警便迅速下车冲向渠边。辅警麦提江 · 达吾提告诉记者,眼看着小男孩将被冲向下游,他一把将对讲机扔在路上,迅速侧身沿着渠道跳到水中,用左手紧紧地拽住了男孩的右手。

  “我拽住孩子的地方,离孩子落水点约2公里,渠中水深60厘米左右,我跳入渠中后也差点被水冲走。想着救人要紧,我就紧紧拽着孩子的手。看到同事也来到渠边,我拽着孩子顺着水流向前冲了五六米,才用右手拽住了同事的手。”麦提江说,大家手拉手,想合力将孩子拽上岸,但由于一只手用不上力,无法将孩子拽上岸。最终,一名热心群众赶到现场,才合力将落水男童救上岸。

  辅警玉苏云江 · 玉苏普说,上岸后,孩子的衣服全部湿透,冻得打哆嗦,他赶紧为孩子脱下湿透的衣服,把他的外套给孩子换上,“然后我们抱上孩子迅速前往医院”。

  经医院检查,落水男孩身体无异常。询问得知,落水男孩民民在上游渠道边玩耍时不慎失足掉入渠中。他今年11岁,父母在艾古斯乡承包鱼塘。

  麦提江说,自己也是为人父母的,跳入水中时只想着救人要紧,将孩子救上来后,才发现衣服湿透了,有些冷。

  据了解,当时英吉沙县室外温度为零下7℃。

  2月15日,男孩的父亲张先生专程赶到派出所致谢。张先生说,渠中水流特别急,也特别冷,要不是辅警们及时展开救援,他都不敢想后果。“大冷天的为救孩子,麦提江的衣服都湿透了。真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