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连续多年救助野生水鸟

2019年02月19日 11:04   来源:天山网

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在博乐市滨河公园向野生水鸟投放饲料。

  亚心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张新燕摄影报道)一声哨响,天鹅、渔鸥等水鸟张开翅膀飞来觅食,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巴森将切碎的白菜和馕撒向水面。这是2月15日发生在博乐市滨河公园内的一幕。

  巴森说:“这些野生水鸟每年11月飞来博乐过冬,次年3月飞走,我们协会已经连续5年在这里为它们提供食物,希望这些水鸟能够留下来。”

  根据博州林业局野生动植物鸟类观测站观测,滨河公园区域内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168只、绿头鸭159只,还有渔鸥等其他鸟类。

  据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阿里木 · 亚森介绍,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每年都会组织协会成员单位在博乐市滨河公园开展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饲料投放工作,同时组织野生动物专业技术人员在滨河公园对参观游园的群众进行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