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客场憾负北京

2019年02月19日 11:3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2月18日晚,做客北京的新疆女篮在首钢体育馆迎来了季后赛首轮的第三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新疆女篮以67比75告负,目前在“5场3胜制”系列赛中以1比2的大比分落后。

  在整个WCBA联赛中,首钢体育馆应该是新疆女篮姑娘们最熟悉的一个客场。参加WCBA4个赛季以来,新疆女篮已在常规赛、半决赛、总决赛中先后12次做客首钢体育馆。

  昨日再度造访,新疆女篮带着1比1的总比分,只要在两个客场中赢下一场,她们就可将系列赛带回乌鲁木齐。不过,面对已取得WCBA三连冠的北京队完成这样的目标,难度可想而知。

  果然,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在一开场就打出了强度颇高的防守。首节比赛,她们仅让新疆队得到了12分,领先优势达到9分。

  此后,新疆队一直保持的高强度防守起到了效果,在北京女篮命中率下降的第二节,新疆女篮打出22比16的单节比分,将分差缩小到3分。

  到了下半场,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第三节还没打完,北京队的高颂、周宏华和新疆队的韩旭、格洛瑞·约翰逊均已4次犯规。

  第四节开局阶段,北京队再次将分差拉开到10分。就当大家以为比赛即将失去悬念的情况下,新疆队王丽丽和格洛瑞·约翰逊的三分球以及韩旭的篮下强打将分差缩小到3分。

  比赛还剩2分钟时,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出现。此前已4次犯规的格洛瑞·约翰逊被吹掩护犯规罚下,不过从慢动作回放看,她在进行掩护的时候并没有移动。

  可惜,判罚结果无法更改,格洛瑞·约翰逊下场后新疆队无力迫近比分。最终,新疆女篮67比75告负。

  接下来,新疆女篮将继续留在北京,于20日继续挑战北京女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