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网红打卡点” 记者替你来探路

2019年02月19日 11:5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8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市路的“二食堂加工坊”里,店员正在手工摇制元宵。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璇郭玲 张利民摄影报道)2月18日,记者走访乌鲁木齐元宵节消费市场中的“网红打卡点”,看看今年有哪些亮点。

  关键词:手“摇”元宵

  吃元宵是许多人庆祝元宵节的首选。说起手“摇”元宵,无论是市民微信朋友圈,还是乌鲁木齐各大媒体的关注点,天山区新市路二食堂加工坊这里都是重要“打卡点”。抖音上一条关于这家店各色糕点的视频有上万人围观。

  今年,这里有新变化,元宵口味增加至9种,网红口味是黑芝麻味;包装也从食品袋升级为食品盒,方便顾客携带。

  18日12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店,约30平方米的销售店面已排满顾客。老板马彦春介绍,元宵从上周就开始准备,每天能“摇”500多公斤。最近两天的销售量都在近800公斤。

  专程开车从铁路局附近来买元宵的马玲,给办公室5位同事都带了黑芝麻馅的元宵。马玲说,这家元宵她从小就吃,吃的就是回忆和味道。

  在乌鲁木齐天山区建中路老味甜食店等手工元宵同样热销。

  此外,商超是不少市民购买成品元宵的“打卡点”,今年成品元宵销售主打“亲民价”,折扣多、礼品多,500克袋装元宵最低售价5.9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进军手工元宵市场。今年,友好超市天山百货店、友好商超店、购物城店,都可以买到手工元宵。

  关键词:抖音 餐厅

  说起抖音上乌鲁木齐哪家音乐餐馆最受欢迎,鲤鱼山南路的山果巷音乐餐酒馆不得不提,在这里不仅可以吃到很多美食,还能看到各类音乐人的表演。

  抖音上关于这家餐馆的打call视频超过千条。元宵节,这里将举办“爱在元宵时”活动,给每一桌消费的顾客送一碗元宵。现场还有互动游戏,拿出手机摇一摇,就有机会获得打折卡、免费私人菜券等礼品。

  关键词:南山 冰雪

  随着新疆旅游越来越热,南山成为不少游客的“网红打卡点”。借力旅游,美食和运动也玩起“混搭”。元宵节当天,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推出了在海拔2300米的山顶“雪山煮元宵,雪地吃汤圆”的节日活动。同时,有15元乘坐观光高速缆车的冰雪惠民活动,还有178元全包冰雪游,乘坐高速缆车、泡雪山温泉、体验滑雪等。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