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附县少年舞狮队抵达梅州参赛

2019年02月19日 12:27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龙报道)2月16日,2019年“麓湖山杯”中国民族民间南狮公开赛在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麓湖山景区拉开序幕,活动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主办,广东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广东麓湖山文化产业园区、广东鹰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州援疆工作队协调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组织疏附县少年舞狮队参加比赛。

  据了解,这是广东省梅州市首次举办南狮公开赛,比赛还邀请了广西、云南、甘肃、新疆疏附等地的9支醒狮队同台竞技。特邀参赛的疏附少年醒狮队共有来自乡村中小学的19名孩子,最小的12岁,他们以前很少见到舞狮表演,练习舞狮才两个多月。第一次来到广州参加这样的体育盛会,对孩子们来说是“穗疏”文化学习交流、弘扬舞狮传统文化的难得机会。

  2018年,在广州市对口援疆工作队的支持下,援疆企业广州建筑集团向疏附县8所乡村学校援助34套舞狮服装,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化、加强民族文化交流交融,为疏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