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人勤春来早 干部来帮忙

2019年02月19日 12:3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通讯员贾洪明报道)初春二月,天气还有些冷,可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各乡镇的农家庭院里、田地上早已热闹起来,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2月15日,在该县新塔热乡新塔热村村民张卫华的家里,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畜牧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员以及下基层的干部们正在帮助他整理庭院,修缮小拱棚,为他家今年种植西红柿做好前期准备。

  俗话说:“人勤春来早。”张卫华说:“去年,我通过发展庭院经济,获益不少。今年,我早早地就把打算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这不,他们立即就来到我家,帮助我整理庭院,为我节省了1000多元的前期投入呢。”

  和硕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亚麟说:“新塔热村庭院经济以小拱棚为主,我们利用走访入户和农牧民夜校及时给村民宣传庭院经济发展思路,帮助村民理好思路,做好前期工作。”

  “在播种小麦时,要注意农机的使用,要做到定期检查。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联系我们。”在新塔热乡张明鹏的田地里,该县农机局下基层干部正在指导他使用农用机械。

  该县农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春耕备耕在即,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全县各乡镇,对农用机械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各项农业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在该县曲惠镇李仁振的家庭农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农场里的草莓、蘑菇、西红柿等供不应求。该农场负责人李仁振积极拓宽种植模式,主打天然、无公害品牌,吸引着消费者前来。

  该县人民法院下基层的干部在李仁振家庭农场忙里忙外,并通过网络将各种新鲜上市的蔬果宣传出去,帮助他进一步打开销路,增收致富。

  记者从和硕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新春伊始,该县号召全县各级干部、“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走到群众家去,了解群众所需所想,解决实际困难,帮助群众告别冬闲,积极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