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恋”钢琴音乐会在库尔勒举办

2019年02月19日 12:3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2月18日,由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主办,库尔勒市党委宣传部、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库尔勒文化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音乐家协会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库尔勒市‘春之恋’钢琴音乐会”在库尔勒文化馆举办,300余名市民前来观看。

  音乐会在钢琴曲《谷粒飞舞》中拉开帷幕,欢快的乐曲带动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匈牙利狂想曲第十号》《走私者》《山丹丹开花红艳艳》《C小调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等16个曲目,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享受到一场音乐盛宴。

  此次钢琴音乐会所有曲目的演奏者都是学生,就读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的陈祥鸿是演奏者中年龄最大的。“此次受邀参加钢琴音乐会,我感到很荣幸,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奏带动更多孩子喜欢音乐喜欢钢琴,也希望大家能够感受音乐的魅力。”陈祥鸿说,此次音乐会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演奏者相互学习,提升技艺。

  12岁女孩李金灿从4岁开始学习钢琴,得知库尔勒市举办钢琴音乐会便与父亲前来聆听,向哥哥姐姐们学习。

  库尔勒市通过举办“库尔勒市‘春之恋’钢琴音乐会”,充分发挥“文化富民、文化育民、文化乐民”的引领作用,将钢琴演奏充实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满足人们对更高层次精神文化的需求、对更高品质文化艺术产品的需求,让各族群众领略高雅艺术中外经典名曲、红色经典的魅力,对优秀文化产生强烈认同感。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