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农牧场设施园艺业蓬勃发展

2019年02月19日 16: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莉 单彦报道)“我们和西山农牧场职工群众已经合作了很多年,该场职工种植多肉植物时间比较长,多肉植物的颜色、形态比其他地方的更好,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2月14日,乌鲁木齐市明珠花卉市场经销商文林说。这两年,十二师西山农牧场大力发展设施园艺业,引导职工承包温室大棚,种植温室花卉、苗木等,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西山农牧场“五季多肉园艺”负责人张关申介绍,他种植多肉植物已有7年时间,目前共承包5座温室大棚,并引进上海、山东等地的优良品种,产品销路很好。同样看中这里优越种植环境、区位优势的还有张广磊,他2017年从乌鲁木齐市安宁渠镇搬过来,承包了6座大棚种植苗木,笔者采访时看到,虽然室外冰天雪地,但是种植苗木的大棚内,一些观赏苗木已经开花。

  据了解,西山农牧场种植花卉苗木的温室大棚有40多座,极大地带动了职工群众的种植积极性。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