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夜间走访

2019年02月19日 16: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严生金报道)“在走访入户中,一定要挨家挨户做记录,了解职工群众到底需要咱们连队‘两委’成员解决哪些问题。”2月11日20时,二师二十二团十连党支部办公室内灯火通明,连队党支部书记熊峰正在和该连“两委”成员商议夜间走访计划。简短的会议结束后,熊峰和十连连长于勇分别带队前往职工家中,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

  于勇带领3名连队“两委”成员来到职工周永虎家。一见到周永虎,于勇便拉着他走进温室大棚,了解大棚保温情况。2018年,周永虎在温室大棚种植了火龙果,当前大棚保温极为关键,于勇要当面问清才放心。

  此时,熊峰来到连队的辣椒打粉厂,查看安全生产情况。十连辣椒打粉厂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行后,连队“两委”成员引导职工自发组建的。该辣椒打粉厂以股份制形式运作,工人大多是十连的职工,每人每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

  “操作剥离机的技术你都掌握了吧?”

  “掌握了,都是按照规定操作的。”

  “好,一定要注意安全。天气冷,在厂房干活的时候穿厚一点,不要冻着了。”

  ……

  一到厂区,熊峰就和正在干活的职工聊了起来。从职工的生产到生活情况,熊峰一一过问。

  22时左右,熊峰和于勇一起来到职工泰文刚家中,为他盘算改革以来获得的红利。熊峰向泰文刚介绍了2018年连队辣椒种植户的种子选购、成本投入及收入等情况,泰文刚也向连队“两委”成员讲述了自己在种植辣椒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对未来的期望。

  走出泰文刚家的时候,已经是23时了。熊峰说像这样的走访入户,十连“两委”成员基本每天都会做。

  “连队‘两委’成员白天基本都在整理台账、忙生产,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到职工家中走访,我们要让职工知道连队党支部在做什么,也让连队‘两委’成员清楚职工到底有什么诉求。”熊峰向记者介绍道。

  23时40分左右,熊峰匆匆回到办公室后在笔记本上“唰唰”地记录着什么。第二天早上不到9时,桌上放满了写得密密麻麻的纸,记的都是昨夜走访过程中职工对连队“两委”班子的期待。

  “通过近期的走访,我们打算加大支持职工发展养殖业力度,在种植技术上下工夫、在服务方式上做改变。我们连队‘两委’成员会努力把十连打造成环境优美、职工富裕的生态连队,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熊峰满怀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