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红红火火闹元宵

2019年02月19日 16: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灵摄影报道)2月19日上午,伴随着雄壮威武的锣鼓声,乌苏市甘河子镇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拉开了元宵节的序幕,喜庆热烈的秧歌舞、威风凛凛的的舞龙、灵活多变的舞狮、风趣幽默的大头娃娃,加上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显得格外热闹。

  甘河子镇文化底蕴深厚,民俗特色独特,王乡庄子村在2008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民间社火之乡”,为在元宵佳节向群众送去诚挚的节日祝福,全镇各村(场)的秧歌队、舞龙队、舞狮队、大头娃娃、敲锣打鼓等文艺队伍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进行表演,神采飞翼,精彩纷呈,现场欢笑声、鼓掌声不断,形成了一幅各族群众其乐融融的美好画卷。

  活动中,在手风琴、电子琴、小提琴的伴奏下,甘河子镇各村(场)“访惠聚”工作队、中心学校学生、机关干部与亲戚、各族群众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道出了对彼此的祝福,现场群众感动的留下了热泪。

  镇党委书记张志说:“今年的元宵节活动,我镇以突出地方特色、民族团结为主,充分展现了各族群众生机勃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这对于我镇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