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蔬菜大棚让村民走上致富路

2019年02月20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萌婕 张慧勇摄影报道)“这一茬菜收完以后就要趁着最近温度回升抓紧育苗,再晚了,就赶不上季节了。”2月1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村民李兆如对前来察看大棚种植情况的县委组织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泽进说。

  如何帮助村民最大限度实现增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是关键。工作队在经过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发挥本村地缘优势,大力引导村民发展“大棚经济”。通过专题培训、示范引领、技术帮扶等途径,积极引导村民种植蔬菜大棚,实现增收致富。

  “通过工作队的帮助,现在我承包了2个蔬菜大棚,大棚里种着油麦菜、毛白菜还有正在培育的西红柿、黄瓜幼苗,每年增加3万元收入不是问题。”村民李兆如看着自己大棚里的蔬菜高兴地说。

  “今后,我们将加大蔬菜种类种植技术培训,发挥蔬菜大棚种植对村民致富引领作用,助力村民增收致富。”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