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发展骆驼养殖业帮助村民稳步增收

2019年02月20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马萌婕摄影报道)2月19日清晨,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骆驼养殖户居麦·阿不来提就开始挤驼奶了。“现在每天挤好的驼奶加工后就有提前预定好的顾客过来取,每天卖驼奶都能有500元左右的收入。”居麦·阿不来提笑着说。

  轮台县委组织部驻轮台镇依更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调整全村养殖结构中,从产业扶持、政策引导、市场对接等多方面入手,大力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业。居麦·阿不来提在工作队引导下,积极发展骆驼养殖业,逐步依靠骆驼养殖增收。

  “工作队不仅帮助我联系好了驼奶销售渠道,还鼓励我在旅游旺季利用骆驼发展旅游经济,去年我在胡杨林公园待了一周就挣了1万元。我计划训练一些便于游客乘骑的骆驼,带动更多有意向发展骆驼养殖业的村民一起致富,让大家的日子变得越来越好。”居麦·阿不来提对今后的骆驼养殖业满怀信心。

  轮台镇依更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吕甲兵说:“我们借助旅游业,立足骆驼养殖优势发展旅游经济,让村里这些养殖户都能吃上旅游饭,帮助村民稳步增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