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2019年02月2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2月19日,自治区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要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学在前列、作出表率,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各环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抓住强化专业本领这个关键,分级分类开展培训,使宣传干部个个成为“有几把刷子”的行家里手。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动宣传干部持之以恒正学风、改文风、严会风、转作风,努力做到敢于担当、崇尚实干、善于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呈现新风貌、焕发新气象、创造新作为。

  会议要求,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宣传文化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教育实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精心谋划,把解决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的问题同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