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9年02月2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2月18日,自治区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总目标,推进“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组织工作在新时代应有的担当作为。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防范风险挑战,锻造善于斗争的过硬队伍;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城市基层党建质量,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要强化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优化人才资源战略性配置,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组织实施《2018—2022年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做好新时代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