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产业扶贫拓宽致富路

——记自治区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涛

2019年02月20日 10:11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9日,张涛(左)在生产车间里与工人阿伊古力 · 艾买提交流,了解她的家庭情况。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瑞摄影报道)2月19日,柯坪县兴科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涛从乌鲁木齐风尘仆仆地返回柯坪后,便回到岗位上忙碌起来。2月13日,他在乌鲁木齐领取了2018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奖创新奖。从2016年7月起,扎根柯坪的张涛便带领服装厂稳步发展,帮助周边村民脱贫致富。

  张涛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原本是武汉天鸣集团技术总监和天鸣鞋业总经理,安稳的生活并没有磨灭他对生活的热情。当中石化西北石油局推介武汉总公司以产业扶贫的方式到柯坪建厂时,他只说了一句话:“保证不辱使命!”

2月19日,张涛(左二)来到工人图尔迪 · 马木提家中走访。图尔迪 · 马木提与妻子都在服装厂就业。

  两年半的时间,该公司从最初4个人的小团队,发展到现在拥有120多名员工,200余台(套)服装生产设备的中型服饰厂,张涛和其他3名来自武汉总公司的同事一路披荆斩棘。公司计划到今年底员工人数增加到180人,新增人员以贫困户为主。公司员工中目前还有50多人未脱贫,加上将要招收的贫困户,总共要解决100多名员工脱贫问题,这对张涛既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挑战。为完成这一光荣使命,张涛一方面努力经营公司,确保公司在盈利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经常要求管理人员和熟练工多关心帮助未脱贫的员工,让他们多创造财富,共同走向富裕。

  兴科服饰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在柯坪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如今,柯坪县已引进6家纺织服装企业,就近就地就业人数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