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新学期将至 开学经济升温

2019年02月20日 10: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新学期将至,2月18日,记者走访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部分书店、文具店、超市、眼镜店发现,家长带着学生选购开学用品的身影随处可见,开学经济逐渐升温。

  当日,记者在阿克苏市环东路一家文具店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圆珠笔、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前来选购。

  阿克苏市民周琴的女儿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她给女儿选购了一套文具“大礼包”,作为新学期开学的礼物。“新学期新气象,买新文具是为了鼓励孩子努力学习,这也是我们家长的一种期盼。”周琴说。

  该文具店老板王先生介绍,最近前来购买文具的顾客很多,主要以中小学生为主,销量比平时增加一倍。

  阿克苏市英阿瓦提路一家超市开辟了学习用品专区,集中销售各类文具、画笔、笔记本、书籍等,前来选购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除了文具用品外,在阿克苏新华书城,教辅类书籍被摆放在醒目位置,书柜前人头攒动。六年级学生刘宇乐说:“马上要开学了,我打算买些教辅书,提前预习下新学期的学习内容,为开学做准备。”

  “开学前后是教辅书热销的时候,有时候部分书还会出现断货的情况,销售高峰将持续至开学后一个星期左右。”该书城工作人员说。

  马上要开学了,中小学生扎堆配镜,使得阿克苏市各眼镜店工作人员忙碌不已。在阿克苏市温州路商业步行街的多家眼镜店内,很多人在挑选眼镜,其中中小学生占一半以上。

  看着8岁的孩子戴上眼镜,家长徐晓慧担心不已,她说:“没想到一个假期过去,孩子近视度数涨了100度,真担心这眼镜戴上就摘不掉了。”

  一家眼镜店的负责人陈朝成介绍,每年假期开学前,来店里检查视力、配眼镜的学生都会明显增多。现在,近视人群出现低龄化趋势,小学生近视人数增多,除了遗传外,大多与孩子日常的不良用眼习惯有关。此外,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也与青少年近视有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