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第九次晋级亚冠正赛 李霄鹏:亚冠无弱旅力求最佳

2019年02月20日 10: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2月19日电(记者吴书光、萧海川)山东鲁能队19日在主场逆转战胜越南河内FC队,顺利晋级亚冠正赛。鲁能主教练李霄鹏谈及亚冠目标时笑说:“如目标低于以往,可能下课。亚冠对手实力都非常强,会认真准备所有比赛,争取最好的结果。”

  上一次鲁能晋级亚冠正赛还是2016年,当时也是先踢了附加赛,最后止步八强。当日恰逢元宵节,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一如既往地讲礼数,“祝元宵节快乐”,一旁的佩莱听到翻译后咧嘴一笑。

  李霄鹏点评比赛说:“这场比赛非常非常困难,但队员非常非常努力。上半场我们失去了节奏,不过队员没有放弃,在下半场找回节奏,实现了逆转,感谢球员,也感谢到场的球迷。”

  此役,鲁能上半场先失一球,下半场连进四球获胜,其中三球由替补上场球员打进。李霄鹏坦言:“运气的成分更大一点,中场时让球员们集中注意力,毕竟是第一场比赛,有困难是正常的,队员起到了他们相应的作用,他们取得进球是运气,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此前,刘军帅和刘彬彬入选了国足集训队,缺席了鲁能的冬训,但本场替补后均收获进球。李霄鹏评价称:“最近这两人的训练都非常努力,包括吴兴涵还有刘彬彬、刘军帅,但他们现在还没有踢全场比赛的能力,只有半场比赛的能力,所以要相互之间协调一下。他们的发挥出乎我的意料,对他们个人来说也非常困难,因为和队伍分开的时间太长了。”

  谈及鲁能新援费莱尼,李霄鹏说:“费莱尼是我们队的重要一员。今年引进他就是想要在联赛和亚冠里更有作为。他要与球队磨合,多和球队一起训练,这样对于他的使用也更有针对性。”

  为鲁能打进一球的外援佩莱说,比赛开局的确不好,但好在没有放弃,最终调整状态找回注意力,拿下比赛。

  目前,鲁能所在的E组球队全部确定,分别是马来西亚柔佛DT队、韩国庆南队以及上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

  这是河内队第五次折戟亚冠附加赛阶段。越南河内队主教练朱庭严说,我们前70分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没能转换为进球,最后由于体能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丢球,不过球队展现了风采。

  谈及输球原因,朱庭严认为寒冷的天气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更重要的是一周三赛,且长距离飞行导致球员体能不足。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