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果树栽培技术培训助农增收致富

2019年02月20日 11:06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姑丽米热报道)近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赴乡村田间地头,对果农进行果树栽培技术培训,引导果农科学种植果树,切实增强果农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

  巴楚县农业技术人员向果农详细讲解了果树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实用技术,并现场解答了果农技术上遇到的问题,对果树在栽培过程中出现的腐烂问题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在果树栽植地现场,示范了果树栽培、修剪、整形等操作要领。同时,倡导果农购买和施用有保证的果树专用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保证有机果品的质量,增产增收。

  琼库尔恰克乡拱拜孜村村民艾麦提·热西提得知农业技术专家要来传授经验和技术,一大早就来到了地里,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了解果树春季施肥储量以及果树管理知识。他说:“去年,我家栽种了9亩核桃树,因为没有种植经验,长势一直不好,今天听了专家的讲解,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回去以后,我要按照专家培训的方法操作,相信今年一定能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