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下达2019年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2.24亿元

2019年02月20日 11: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自治区财政加大对南疆四地州的扶持力度。日前,已下达我区2019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专项补助资金2.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21%,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并加强残疾人保障制度落实。

  记者2月18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年初,自治区财政下达的该项资金达2.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21%,重点向南疆四地州倾斜,惠及阿克苏地区、克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困难残疾群众和重度残疾群众,为进一步落实残疾人专项福利政策,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据自治区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将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标准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将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80元标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采取现金形式按季发放,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详细划分补贴类别和标准,采取凭证报销或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