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公示第三批市级特色美食街(城)

2019年02月20日 11: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CCMALL时代广场美食街区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善,逐渐成为西大桥商圈的“网红街区”。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特色餐饮业发展领导小组正在向社会公示第三批市级特色美食街(城),此次共有8条特色美食街入选。

  记者2月19日了解到,公示的8条特色美食街包括大巴扎步行街美食街区、大十字万宴城美食广场、CCMALL时代广场美食街区、丝路美食新天地、SOHO新天地五一星光夜市、乌鲁木齐馕文化特色休闲美食街区、北京路汇嘉时代美食街区、温州街美食一条街。

  近年来,国内餐饮市场持续发力,2018年,全国餐饮收入同比增长9.5%,其中新疆餐饮市场同比增长9.3%。

  乌鲁木齐市随之进一步加快特色美食街区建设与发展。按照规划,乌鲁木齐在每个区(县)各建设一条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街区管理完善、拉动消费作用明显的特色美食街区。

  经过前两次评审,乌鲁木齐已在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乌鲁木齐县,形成了21条各具特色的美食街。

  此次美食街评审,市特色餐饮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商务局(粮食局)、民宗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各区(县)商务局(粮食局)等,组成特色美食街评审验收组,对各区(县)商务局(粮食局)推荐申报的10条特色美食街(城),开展评审验收工作,最终有8条美食街合格入选。

  据了解,美食街评审有“硬标准”,要求经营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街区从业人员超过500人、停车位有100个以上、年营业总额超过5000万元等。

  2月19日至25日期间,第三批市级特色美食街(城)予以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反映意见。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级特色美食街(城)”每两年复核一次,复核合格保留称号;复核不合格的,取消称号。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