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扛使命 苦战严寒砺精兵

2019年02月20日 13:16   来源:兵团日报

  连日来,二师三十三团组织3400余名职工开展为期10天的军训活动。在该团各单位训练场上,参训人员服装整齐、步调一致,把“九冬”活动搅得热火朝天。据了解,该团旨在通过军训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军事素质,打造一支不怕苦、纪律严、作风硬的民兵队伍。图为参训人员在进行训练。

  天山网讯(通讯员薛梅 成伟龙 吕羡林 李豪 于三 钱惠 胡俊建摄影报道)“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声、整齐的跑步声划破了寂静的清晨。2月11日8时30分,在二师三十四团民兵训练基地的广场上,200余名民兵正在出早操。2月8日至12日,三十四团第四期为期5天的全封闭军事训练正在进行。

  该团此次军训主要内容有:队列动作、战术动作、擒敌拳、警棍盾牌、防暴队形等。在教官的指导下,该团民兵严格按照动作要领,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以昂扬的训练姿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大冬训活动中。

  三十四团五连民兵马俊安说:“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团里组织的军训了,军训增强了我‘兵’的意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履行职责,为维稳戍边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白天民兵们在训练场热火朝天地训练,晚上民兵们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该团开展了内务检查评比、文艺汇演、厨艺比赛等活动,在提高参训民兵“兵”的能力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生活。

  三十四团九连民兵田小伟说:“我参加军训后学到了很多军事技能。对我来说,这次训练很有意义,让我体会到集体荣誉大于个人得失,今后我还要积极参加各类训练。”

  2月18日,五师八十六团以“增强使命责任、履行民兵义务、提高战斗能力”为目标,组织22个基层连队开展职工全员大冬训活动,着力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

  在冬训活动中,八十六团统一安排素质过硬的退伍军人担任教官,组织职工进行队列纪律、军体拳等多项内容的军事训练,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等,激发一线职工履行民兵义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该团还组织各连队“两委”成员跟班参训,培养职工的纪律意识和协作奉献精神,打造过硬民兵队伍。

  八十六团十一连与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相连,每到冬闲,连队不少职工都会选择到地方乡镇务工创收。得到要开展冬训的消息,该连职工放弃了务工挣钱的机会,早早回到连队参加训练,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

  八十六团十二连党支部书记冯宇楠说:“在这次培训中,我们连的口号就是‘练好看家本领,做好职工主业’。这口号是职工、土地、民兵‘三位一体’管理新机制的体现。”

  2月13日,六师芳草湖农场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全员大冬训。训练场上,参训党员干部冒着严寒,爬冰卧雪,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训练军事技能,提高“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此次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大冬训活动,是芳草湖农场党委提高维稳戍边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芳草湖农场在大冬训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军事理论、提升军事素质,军事训练科目有队列、战术、射击、10公里武装拉练等。为切实提高训练效果,芳草湖农场成立大冬训领导小组,对参训人员出勤情况进行检查,严格落实训练时间和训练纪律。在训练形式上,通过开展评比竞赛活动,在参训党员干部中掀起刻苦训练、争先创优的热潮。

  虽然正是天寒地冻之时,但冬训场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芳草湖农场109名参训党员干部刻苦训练、一丝不苟。该场机关干部殷志说:“这次冬训不仅是军事技能的训练,同时对我们转变作风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