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拨付1246万元专项资金助脱贫

​6个项目搭建起产业脱贫平台

2019年02月20日 13: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晓玲 荣豫 牛国威报道)2月11日,笔者从十二师发改委获悉,2018年十二师累计拨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46万元,统筹用于二二一团和四十七团6个产业项目建设,为贫困职工群众搭建产业脱贫平台。

  据了解,这1246万元分别实施了二二一团以工代赈农田水利建设项目、二二一团基础设施水网改扩建项目、二二一团产业扶贫辣椒分拣厂房建设项目、四十七团四连标准化养殖建设项目、四十七团五连标准化养殖建设项目、四十七团少数民族群众发展专项资金6个项目。

  “我们用专项扶贫资金建了养殖场,购买了养殖设备,现在我们对脱贫增收的信心更足了。”四十七团六连职工孟献华说,2018年包括他在内的30名职工在连队“两委”的帮扶下,用专项扶贫资金购买了家禽和围网、饮水器、料槽等,建起了养殖场。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专项扶贫资金为重点扶贫项目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并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为十二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保障。”十二师发改委副主任吕晓品说,下一步,十二师将通过产业技术培训、抢抓援疆机遇、扶持产业合作社,带动广大职工群众找准增收致富渠道和项目,提升贫困职工群众自我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