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昌吉州将迎来一轮降雪降温天气

2019年02月20日 13:2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田栋 通讯员陈丽报道)本周天气逐步呈回暖趋势,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大部地区多云间晴,部分地区有阴雾,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至-12.9℃,最低气温-25.1℃至-16.7℃。预计本周末即将迎来一轮中弱强度降雪降温天气,这是记者从昌吉州气象台获取的最新气象信息。

  据昌吉州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显示:2月18日开始,昌吉州各地天气出现升温趋势,预计今日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在-6℃至-3℃,山区局地甚至有望攀升至零度以上;同时,由于偏东风的影响,部分地区有时会出现轻雾,能见度降低。

  据昌吉州气象台台长、首席气象预报员刘春风介绍,随着昌吉市暖气流上游低槽东移,冷空气缓慢入侵我州,21至22日晴转多云,气温略有下降。此次低槽移动速度较慢,将于23日凌晨抵达昌吉州,并持续影响到24日。但冷空气爆发力不强,预计大部地区断续有小雪,部分地区及山区中雪,其中23日降雪主要落区在中西部,24日降雪主要落区在东部,伴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

  气象专家称,进入2月中下旬,昌吉州整体上冷空气呈减弱趋势,暖空气在不断加强,全州天气步入了“升温通道”。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冷空气彻底鸣金收兵,它还是会时不时卷土重来。因此,市民要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信息,注意保暖,谨防感冒;设施农业要注意加固设施大棚和农畜栏舍,防寒保暖。道路结冰情况下,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注意道路安全驾驶和安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