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摔跤女将再夺世界冠军

2019年02月20日 15: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2月17日,2019年国际摔联自由式摔跤A级赛瑞典站中,代表中国参赛的自由式摔跤新疆选手荣宁宁,以绝对优势连胜各国选手,夺取57公斤级冠军。这也是本次比赛中国队夺得的4枚金牌中的一枚。

  2019年国际摔联自由式摔跤A级赛是国际自由式摔跤最高水平的赛事,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从2017年开始,荣宁宁进步很快,在多项国际赛事中表现出色。

  2017年7月9日,在国际摔联A级赛波兰站比赛中,荣宁宁获得铜牌。2018年3月2日,在摔跤亚锦赛上,荣宁宁在59公斤级决赛中以10:0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艾森巴耶娃获得冠军。2018年10月2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2018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上,荣宁宁在57公斤级自由式摔跤比赛中夺得金牌。

  2019年新年伊始,荣宁宁依然保持着十分出色的状态。在赢得金牌的道路上,她连战连捷。第一场比赛,她以12:1的比分战胜波兰选手;第二场对匈牙利选手10:0完胜;决赛对阵俄罗斯选手也以10:0轻松取胜。惟一一次失分是因为在遥遥领先之后,被判消极比赛。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50公斤级运动员孙亚楠、57公斤级运动员荣宁宁、68公斤级运动员周凤、76公斤级运动员王娟夺得冠军,53公斤级运动员庞倩玉、59公斤级运动员裴星茹、72公斤级运动员闫初初夺得亚军,62公斤级运动员康娟夺得第三名,共获得4金3银1铜的优异成绩。

  从去年10月的世锦赛到这次的奥运积分赛,荣宁宁两次获得冠军的含金量很高,57公斤级是奥运会项目,世界最顶尖的高手均参加了比赛,这也证明了她具备了在东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实力。

  据了解,荣宁宁今年22岁,10岁进入体校,被选入新疆摔跤队。高二时,荣宁宁被选送进入北京体育大学练习摔跤。2015年,她通过不懈努力进入了国家队。去年世锦赛夺冠,她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自治区体育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阿地力·巴拉提对荣宁宁充满信心:“目前,荣宁宁的奥运积分领先很多,比赛过程中,她的优势也比较明显,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基本没有问题。”

  对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荣宁宁充满信心:“想代表国家征战奥运的话,一刻都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