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相伴20多年 雌雄铁树竞相开花

2019年02月20日 15:50   来源:天山网

  雌花铁树。 

  雄花铁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摄影报道)近日,在乌鲁木齐市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育苗中心的温室大棚里,一雄一雌生长期达20多年的两株铁树竞相开花了。

  2月18日,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花卉技师马景云介绍说,这两株铁树是从广州购买来的盆栽,生长期达20多年,铁树的花朵分雄花和雌花两种,每株植物只能开一种花。记者看到,这两种花的形状大不相同,但表面都附有一层绒毛。雄花高近20厘米,好像一个巨大的玉米芯;雌花像一个大绒球,凑近闻闻,没有什么花香味。

  铁树学名苏铁,由于生长缓慢,一般15-20年树龄的老树可开花,铁树花具有一定的药用和观赏价值,花期在20天到1个月。据了解,燕儿窝风景区管理站共育有200多株铁树盆栽,上一次铁树开花出现在四五年前。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