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月”为主题的大型原创舞蹈诗《月颂》唯美亮相

2019年02月21日 12: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2月21日电(记者姜兆臣)2月20日晚,由辽宁歌舞团原创的大型舞蹈诗《月颂》在沈阳辽宁大剧院上演。该剧以舞蹈为主体,以月为主题,创造性地将优美的诗文、曼妙的舞蹈、精巧的杂技融为一体,徐徐展开一幅幅画面唯美、情感浓郁、意境深远的舞台艺术画卷,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月颂》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爱月、恋月的独特审美情致为文化背景,依托现代化的舞台技术,对中国古典“月”文化所蕴含的画、境、情、意、韵、美进行全新诠释。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舞者们灵气十足、翩翩如燕,舞台设计如梦如幻,呈现出一台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

  “我们融合了舞蹈、杂技、民族器乐多种的艺术形式,多维度呈现中国传统‘月文化’,真正地表达中国人最真挚、朴素的情感。”总导演马玉丽说。

  《月颂》分为6个篇章,分别是《天涯共此时》《山水月光中》《月上柳梢头》《冷月照征人》《月是故乡明》《千里共婵娟》。每一个篇章均以古典诗词开宗明义、抒发情感、阐释月文化的主题。

  作为全国著名艺术院团,辽宁歌舞团曾创作演出《珍珠湖》《白鹿额娘》《梅兰芳》等享誉全国的优秀舞剧。《月颂》集结了优秀的主创团队、数十名优秀的舞蹈演员,其中包括多名知名青年舞蹈家,他们在国内的各项舞蹈大赛中屡获大奖。

  《月颂》21晚继续在沈阳演出,之后将在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