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村民备耕生产动手早

2019年02月21日 12: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马睿报道)“在工作队的帮助和指导下,我家去年种植的棉花丰收了,亩产近280公斤,比前年足足增加了80公斤。今年,我要提前做好准备,力争棉花产量更高。”2月1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和谐村农民麦合木提·马木提对记者说。

  麦合木提·马木提家有4口人,靠种植10亩棉花维持生活。由于以往种植管理不科学,致使产量不高,经济收入低。看到别人家种植的棉花产量都比自家高,麦合木提·马木提心里很不是滋味。

  去年3月初,温宿县畜牧兽医局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时,他说出了心里话。工作队认真分析了他家棉花单产低的原因后,在棉花播种期间帮他购买了棉花种子、化肥、地膜,并帮他播种。之后的日子里,工作队员定期到麦合木提·马木提家的棉花地里查看棉花长势情况,实地为他讲解棉花种植和管理技术,年底麦合木提·马木提的棉花获得丰收。

  麦合木提·马木提告诉记者,要想获得更大的种植效益,只能在提高棉花单产上做文章。现在距棉花播种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他要利用这段时间,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争取今年棉花单产比去年更高。“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工作队的帮助,我的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麦合木提·马木提充满信心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看到村民提前做春耕生产的准备工作,我们心里也觉得高兴。村民要致富,只有通过勤劳的双手才能实现。现在村民越来越勤劳,我对他们脱贫增收也越来越有信心了。” 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艾买尔·热合曼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