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有机草莓”带热“采摘经济”

2019年02月21日 15: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萌婕 张慧勇摄影报道)“最近来我这里采摘草莓的人特别多,大部分是带着家人一起过来,两个大棚里结出来的草莓都有些供不应求了。”2月20日,轮台县轮台镇夏马勒巴格村草莓种植户魏国帮高兴的告诉县环保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吐尔逊·依达依“有机草莓”采摘销售情况。

  轮台县环保局驻轮台镇夏马勒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借助临近县城的地缘优势,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有机水果大棚,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以生态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业,一个水果大棚的收入预计可超过2.5万元。

  “在工作队的引导下,现在我种了两个大棚的草莓,好多人慕名过来采摘草莓,每个大棚年纯收入达到了3万元以上。”村民魏国帮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发展“有机草莓”种植,不仅带热了“采摘经济”,也让他尝到了特色种植的甜头。

  “接下来,我准备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申请合作社项目,逐步尝试种植火龙果、樱桃等其它特色水果,大力发展采摘旅游,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魏国帮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长远的规划。

  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多力坤·塔依尔说:“接下来,我们将借助‘采摘经济’优势,引导和支持村民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持续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