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瑞主持召开兵团行政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等工作

2019年02月21日 16:3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报道)2月20日,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兵团行政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促进招商引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推动兵团各级各部门集中力量抓好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切实把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具体行动,确保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兵团领导孔星隆、李发义、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兵团关于进一步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2019年兵团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建议方案》。会议指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兵团党委、兵团从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重大战略出发作出的决策部署。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明确责任主体,理顺运行机制,加强产业指导,夯实项目基础,打造政策洼地,创优营商环境,强化工作考核,狠抓项目落地,为兵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原则同意《兵团党委 兵团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更高效的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为壮大兵团经济、调整经济结构、夯实兵团履职的经济基础创造条件。

  会议原则通过《进一步深化投资审批制度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投资审批制度改革是兵团深化改革的关键领域之一,是推动“放管服”改革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是完成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关键环节,强化舆论宣传,合力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