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技术促增收 赞改革添动力

各团场强化干部职工培训

2019年02月21日 16:3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谢霞平 储梦兰 张苗报道)2月15日,三师四十八团邀请新疆聚力机采棉社企联盟工作人员为职工讲解社企联盟运作模式,该团机关党员干部、连队“两委”成员、职工代表等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内容进行。

  四十八团以种植红枣为主,近年来,该团一方面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另一方面探索“公司+基地+合作社”“合作社+电商”等发展模式,推动红枣产业转型发展;认真学习专业合作社成功经验和做法,增强团场现有合作社的组织管理、创新经营、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的能力,为组建、规范专业合作社奠定了基础。

  “今天学习了相关知识,感触很深,结合团场目前的产业结构,必须在抱团闯市场方面有所突破,使合作社带领大家致富的路子更宽广、效益更好。”四十八团枣派蜂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爵高说。近年来,四十八团加大职工培训力度,设置果树管理、家禽畜牧养殖、农业机械化操作、电子商务、合作社管理等培训内容,引导团场职工积极主动学习,实现多元增收。

  为全面提升职工政治素质、科技素质、军事素质和职业技能,落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各项部署,连日来,十师一八八团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培训扎实推进。

  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种什么、怎么种?产品如何销售?一八八团从种植结构调整、种植管理技术、市场经营等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确保职工尽享改革红利,关键要发挥连队“两委”服务引导职能,鼓励职工以市场为导向,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职工”的模式,优化种植结构、扩大经营规模。培训中,各项精辟论断和精细分析,帮助职工树立全新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增强了职工增收致富的信心。该团十连职工邱占军说:“培训内容特别丰富、特别接地气,通俗易懂,尤其在种植结构调整和市场需求这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今年的收成会更好。”

  一八八团党员干部和职工培训以轮训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该团1500余名干部职工、连队“两委”成员接受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职业道德、法律法规、军事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和军事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激发了干部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融入改革的热情。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