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履职】刘宝增:心中有责全力推动央企新作为

2019年02月22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春节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刘宝增来到莎车县,看望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听取群众心声,解决实际困难,并在当地商户中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此行,刘宝增想通过调研把基层群众和企业的心声带到北京,带到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

  “作为人大代表,大家愿意与我交流,谈见解、说看法、诉心声,我真正体会到了被信任的幸福感。”2018年,刘宝增组织各类调研70余次、走访群众120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余条。

  刘宝增是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18年初,刘宝增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我感觉自己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履行好代表职责,努力建言献策。”刘宝增当选后这样承诺。

  刘宝增特别关注脱贫攻坚问题。去年6月,刘宝增去柯坪县调研,走访了多户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他感到阻碍脱贫的主要因素还是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较重。他就尽力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帮助村民转变观念,增强靠自身努力摆脱贫困的信心。同时,他围绕“准”字着力,大力开展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公共服务扶贫,积极牵头推进在柯坪县开办兴科服饰厂。如今,服饰厂年产值超过1000万元,100名贫困群众在企业实现稳定就业,去年人均增收近2万元。

  进入新时代,如何稳扎稳打实现油田高质量发展,成为企业面临的新课题。2018年,刘宝增带领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针对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次深入油田调研,寻找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经过公司上下共同努力,2018年西北油田油气勘探取得了“一个重大商业发现、一个重要油气发现”的突出成果,实现盈利39.5亿元,各项指标均在中国石化油田板块中处于领先水平。

  “西北油田不仅要抓好油气生产、经营管理,还要走出一条稳油增气、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子。我们已经研究确定用一个五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分三步走把西北油田建成世界一流油气公司的宏伟蓝图。”新春伊始,刘宝增正带领企业,大踏步向世界一流油气公司奋进。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