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新人才大厦入驻诸多知名“猎头”公司 “人才+”服务显示巨大发展能量

2019年02月22日 09: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高新人才大厦吸引了科锐国际、安拓国际、智联招聘、天坤国际等1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聚集各项人才958人,仅2018年就新增399名人才;培育人才525人。

  “人才+”服务显示出巨大的发展能量。去年,大厦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纳税1722.20万元,入驻企业获得融资7666.4万元。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近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一家大型国有控股企业,经科锐国际牵线,成功引入一名金融高管。“作为A股首家人力资源公司,科锐国际人才库看重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优势。此次成功为国企引进国内稀缺金融领域高管人才,我们非常自豪。”科锐国际市场总监、乌鲁木齐科锐高新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萌萌对记者说。

  坐落于高新区(新市区)北区工业园的新疆高新人才大厦试运营一年半,吸引了科锐国际、安拓国际、智联招聘、天坤国际等10家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入驻。大厦已聚集各项人才958人,仅2018年就新增399名人才;培育人才525人。

  据了解,高新区(新市区)制定实施《“十百千”人才工程暂行办法》、“人才新政六条”等政策,到该区创业就业的各类人才,可享受最高300万元的创业启动或科研创新资金,还有安家补贴、生活补助等,企业培养人才也会得到数万元奖励。

  截至目前,高新区(新市区)已累计兑现人才奖励及配套支持资金达2697.5万元,建成20家人才工作联络站,22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累计进站博士后40名。与404名专家人才达成合作意向。

  该区依托人才集聚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资源优势,把人力资源当产业做,进一步开拓人力资源产业全新领域。

  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聚新疆高新人才大厦“丝路之星”园区,形成了“人才赋能+企业孵化+产业升级”服务生态链。这里,中高端人才寻访、灵活用工、人力资源外包、人才培训等多种人才服务业态齐全,涵盖白领、蓝领、高校毕业生等的人才配置产业链完善。开园以来,已服务企事业单位300余家。

  高新人才大厦还畅通了中亚国际合作渠道,设立全疆首家人才测评中心,与“丝路之星”园区企业共同构建“人才服务、创业孵化”服务体系。去年大厦共举办了几十场企业咨询、项目对接、高企培育、国际技术交流等服务活动,辅导企业参加各类大赛25次、获奖15次,吸引了更多国内外优秀项目、企业和人才向这里聚集。

  “人才+”服务显示出巨大的发展能量。去年,大厦实现营业收入5.79亿元,纳税1722.20万元,入驻企业获得融资7666.4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