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2019年02月22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2月21日下午,自治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交流聚焦总目标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经验,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显著增强、基层工作力量不断加强、基层党员队伍数量质量不断提升、“访惠聚”驻村工作持续深化、基层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不断巩固,为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主责”与“主业”相统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维护稳定、精准脱贫、乡村振兴集聚广泛力量,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强基固本的思想,把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合力,健全完善抓乡促村工作落实机制,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巩留县、温宿县、于田县、昌吉市、泽普县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