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孩子坠湖消防员胳膊肘破冰施救》追踪

落水被救小女孩康复嚷着见消防员“哥哥”

“他们像动画片里的奥特曼!”

2019年02月22日 11:41   来源:天山网

    任建华(左)、杨成林(右)牵着乃孜热·吾斯曼(中)的小手,带她参观城东消防中队。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通讯员王彬摄影报道)2月20日,5岁的落水被救女孩乃孜热·吾斯曼终于如愿和妈妈来到喀什市消防大队城东中队,见到了救她的两位消防员哥哥。

  2月14日,《两个孩子坠湖消防员胳膊肘破冰施救》一文,讲述了2月12日,一对小兄妹意外掉入喀什市北湖公园的人工冰湖中,喀什市消防大队城东中队消防员杨成林、任建华毫不犹豫地跳入刺骨的湖水中,用胳膊肘奋力地在冰面上砸开“生命通道”,两个孩子被成功救起,杨成林和任建华因此不同程度受了伤。

  2月14日,由于要照顾还未出院的女儿,落水小兄妹的母亲古丽帕提·买买提江委托家属先去城东消防中队看望杨成林和任建华,并向城东消防中队赠送锦旗致谢。当天,乃孜热和妈妈跟消防员通过手机视频通话了,古丽帕提在视频里说:“下一次我要带着女儿去和消防员结成亲戚。”

  2月20日上午,因儿子去外地亲戚家了,古丽帕提提着鲜花篮,领着乃孜热来看两位消防员哥哥了。“女儿一出院就嚷着要见救她的两位消防员哥哥,在家说‘两个哥哥太好了,就像奥特曼’。”古丽帕提说。

  “看到小女孩彻底康复,活泼又可爱,我们心情也特别好。”任建华说。

  古丽帕提询问两位消防员的身体情况,此时,乃孜热用妈妈的手机打开了奥特曼动画片,用手指着奥特曼,表示像任建华和杨成林。两位消防员也蹲下身子跟乃孜热聊起天来。不一会儿,小女孩和两位消防员哥哥就熟悉了。两位消防员牵着她的手,带她参观了消防中队。

  随后,古丽帕提和两位消防员互留了联系方式,她说,有机会就会带儿女来城东消防中队,看望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的两位消防员哥哥。离别时,古丽帕提和两位消防员一一拥抱,泪水又流了下来。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