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实现餐饮收入444亿元

增长9.3% 大众餐饮占半壁江山

2019年02月22日 11: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新疆吃穿用消费不断提档升级,激发了潜在消费。据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去年新疆实现餐饮收入444.49亿元,增长9.3%。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2月以来在线监测数据显示:本地餐饮企业销售稳步增长,特别是餐饮店年夜饭、团圆饭、亲朋宴销售火爆,成为拉动2月餐饮销售主力。

  近日,自治区发布了《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促进美食示范街区提档升级、特色餐饮宣传推广、餐饮品牌建设,推动绿色餐饮发展。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餐饮业销售增长起到主要贡献作用的还是大众餐饮,已占餐饮业的半壁江山。今年将通过展会、行业竞赛等方式,宣传推广新疆特色餐饮,促进餐饮品牌建设。

  “为适应大众消费,现在乌鲁木齐市一些餐饮店开始分时分段经营,不仅销售午餐、晚餐等正餐,还销售早餐、夜宵,实现销售利益最大化,带动了餐饮销售增长。”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表示。

  另一个突出变化是,乌市中西正餐正在向简约化、时尚化、快餐化方向发展。

  “以前内地朋友来了,带他们去吃新疆美食,都是一大盘一大盘的,一个大盘鸡就饱了。现在不少新疆风味餐厅菜做得很精致,各种美食小吃都是小份小盘地端上来,这些新疆风味餐饮店装修考究,人均消费不是太贵,内地朋友也喜欢,可以一次性品尝到多种新疆美食。”市民刘明辉说。

  据自治区统计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新疆分中心游客流量监测统计数据,2018年全区105家4A、5A级景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4105.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75.4%。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这也带动了新疆美食街区和农家乐的餐饮销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