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电力公司大力推进智能电网建设

2019年02月22日 12:2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小凤 张鹏报道)“截至目前,我们共投入自助缴费终端50台,完成16.42万笔交易,交易金额8465万元。”近日,一师电力公司项目部副部长任文哲告诉笔者。

  近年来,一师电力公司不断加大对电网结构升级改造的投入,加快智能电网建设。智能电网建设主要包括电费自动缴费系统、MIS管理系统、无人值守变电站、智能电表更新换代、变电站增容等方面。据了解,截至目前,一师电力公司共投入资金9500万元,完成35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19座,11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5座,提高了变电设备数字化水平,方便了工作人员对变电设备的运行监视、维护管理。一师电力公司计划再用两年时间全部实现变电站无人值守,真正实现电网统一调度,智能化管理。

  据介绍,下一步,一师电力公司将依托电费自动缴费系统,加快实现电费自主缴纳,进一步提升营销业务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在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同时,使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请、缴费、报修、维权等业务,让广大用户充分享受到智能电网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