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人勤春来早 合作社苗木销售旺

2019年02月22日 18: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银环报道)连日来,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兴旺苗木合作社负责人魏建新每天都在忙着处理订单。“你好,我预订8万棵沙枣树苗。”“你好,我需要10万棵沙枣树苗。”每天,魏建新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客户打来询问和订购沙枣树苗的。虽然是新春伊始,但是合作社的40多亩沙枣树苗就已经供不应求,产销两旺。

  2014年,魏建新从甘肃选购了500公斤沙枣种子,当年种植了15亩地,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精细管理,沙枣树苗长势喜人。魏建新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当年秋天树苗销售一空。尝到甜头的他积极带动村里5户村民共同种植苗木,并于2015年与乌兰乌苏镇苗木大村苏家庄联合成立了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兴旺苗木合作社。

  近年来,为了发展壮大兴旺苗木合作社产业,沙湾县税务局驻北湖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帮助协调、沟通,联系树种和树苗销路。魏建新带领合作社成员不仅扩大了种植规模,而且丰富了苗木品种,除种植沙枣树苗外,又引进了白腊,夏橡,白榆等6个绿化树种,每年苗木收入达到100多万元,苗木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北湖村的富余劳动力增收。

  “新的一年,为了带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兴旺苗木合作社计划大力发展绿色无污染的特色林果业,把北湖村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魏建新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