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20个主题文化周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及商品

2019年02月2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22日电(记者刘贤)重庆保税港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22日在当地启动,同时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

  重庆保税港区是中国首个内陆型保税港区,打造了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让各国名特优品以更低的成本、更便捷的通道进入中国市场。其“商品销售后补缴税费”的模式,可减少贸易商资金压力、有利于试水中国西部市场。

  当日获得授牌的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由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进口汽车城等主要区域构成。其中,交易中心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的特色商品馆,目前拥有进口商品种类超4.5万个,包括酒水饮料、服饰箱包、家具家居、化妆品、保健品、工艺品等。进口汽车城自2016年打通整车进口全产业链以来,累计实现整车进口清关近2300辆,货值超9亿元人民币。

图为泰国生活馆。刘贤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将贯穿2019年全年。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刚告诉记者,共设计有威尼斯狂欢节、悉尼皇家复活节、东南亚风情节、俄罗斯日、肯尼亚“夏日音乐节”、巴塞尔狂欢节、复活节、月圆节等20个主题文化周,每两周推介一个国家和馆别,通过场景式陈设、特色商品展示、国际文化座谈交流、现场互动文化活动等方式,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及特色商品。

  民众在此期间还能“一站式”体验、购买来自马来西亚的燕窝、美国威斯康星州的西洋参、肯尼亚的肥皂石、波兰的葵花籽油、澳大利亚的保健品、瑞士的手表、新加坡的瓷器、新西兰的羊毛制品、斯里兰卡的红茶、俄罗斯的海参、韩国的美妆、意大利的手工家具、日本的服饰鞋袜、东南亚地区的水果等,不出国门即可“零距离”全球购。

  记者在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看到,俄罗斯商品馆、泰国生活馆、意大利馆、新加坡馆、肯尼亚风情馆……15个国家馆各有不同,主推该国知名商品。

  波兰生活馆负责人唐利告诉中新网记者,消费者对馆内展示的波兰三特麦片和松鸡啤酒接受度很好。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授牌后,将为该馆带来更多外地游客,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

  意大利奇柯集团董事长Charles表示,要与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共同致力于提供更多优质商品,让游客在此买到与欧洲同价的商品,享受在欧洲一样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