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建成院士工作站47家

2019年02月23日 11: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科协召开的八届七次全委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院士专家工作站47家,进站院士50余名,站点所属行业领域主要有化工、农产品加工、制造、机电、医药卫生等。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创新发展,召开企业科协与院士专家工作站交流座谈会,积极推进企业院士工作站、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建设。2018年新成立新疆疾控中心等11家院士工作站,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等7家企业科协。同时对4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进行综合评估,并给予经费支持300万元。目前,院士专家工作站累计建立企业技术中心15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8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9个。院士专家工作站累计培养博士、硕士50余名。

  据中国科学院院士咨询新疆工作站副主任张岩介绍,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一个全新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综合性创新服务平台,有利于促进院士专家与地方行业项目对接、科研成果与企业对接、产品与市场对接,既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又为各类人才施展才智提供了广阔舞台,实现了持续双向互动、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