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主动担当反分裂斗争职责使命

2019年02月24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 阿不都热西提·买买提

  近年来,“三股势力”大肆编造、篡改、歪曲新疆历史,煽动民族仇恨,制造暴恐案件,妄图达到破坏新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把新疆从伟大祖国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长期以来,居住在新疆地区的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都为开发、建设和保卫新疆作出了贡献。

  在新疆各族人民共同与“三股势力”决战的关键时期,一些“两面人”在暗地里兴风作浪,危害极大,也从深层次反映出“两面人”比暴恐分子更阴险、更狠毒,危害更深、更长远。如果“两面人”出现在政法队伍中,反恐维稳的行动力、战斗力就会大为削弱;如果“两面人”出现在宗教人士中,宗教极端思想会传播蔓延,群众会受到欺骗;如果“两面人”出现在基层干部中,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无法发挥;如果“两面人”出现在教育系统,会扭曲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其危害可能波及几代人。当前,随着严打斗争的不断深入,“双泛”思想流毒得到遏制,一些“两面人”也浮出了水面,但我们决不能掉以轻心,不把“三股势力”“两面人”铲除干净,我们决不能罢休。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把反恐维稳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维稳措施,全心全意投入到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实践中。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担当起反分裂斗争的职责使命,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彻底铲除“双泛”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滋生的土壤,与“三股势力”“两面人”血战到底。

  我要在民族团结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向各族干部群众宣讲马克思主义“五观”,讲清楚新疆历史,引导大家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强化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