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2月25日 01:06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报道)2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力保持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推进巡视巡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突出政治巡视,加强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巡视全覆盖,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以整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为契机,用好巡视成果,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提升干部考核工作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推动干部考核经常化、制度化、全覆盖,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强化金融监管,严控政府债务,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的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王君正、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彭家瑞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