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体育产业杯”大众滑雪技术大赛在昌吉举行 为冰雪旅游发展蓄力

2019年02月25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2月23日,2019年中国新疆“体育产业杯”大众滑雪技术大赛暨昌吉市努尔加国际滑雪场第二届“努尔加杯”滑雪竞赛活动,在昌吉市努尔加国际滑雪场举行。

  来自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石河子等地的100余名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大赛由自治区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办、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承办,新疆概智西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赛事按照运动员参赛年龄划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

  昌吉市秉承“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培育和发展冬季冰雪旅游产业,以冰雪旅游节和各类赛事活动为引领,冰雪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培育了以努尔加国际滑雪场、杜氏旅游度假区、龙山滑雪场、乐活小镇等为代表的旅游集散地,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休闲观光、民宿旅游、滑雪体验。

  2019年春节假期,昌吉市共接待游客8.1966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实现旅游收入13496.66万元,同比增长21.2%。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