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残疾人运动季盲人、聋人冰雪示范活动举行

2019年02月25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2月22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新疆盲人协会、新疆聋人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中国残疾人运动季盲人、聋人冰雪示范活动(乌鲁木齐站)专场活动在乌鲁木齐白云国际滑雪场举行。

  220余名来自新疆和福建的残疾人代表参加了雪地拔河、雪圈等适合盲人、聋人的冰雪健身项目。来自福建的陈桂冰自幼视力残疾,她说:“脚下是松软的冰雪,和这么多新疆残疾人朋友在一起参与冰雪运动,太开心了!”

  中国盲人协会副主席王永澄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残疾人融入国家“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2019年天津全国残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促进残疾人康复、健康。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于2016年12月首次开展了全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本次活动是第三届盲人、聋人冰雪运动季的主要活动之一。

  “虽然看不见,但可以用手触摸五彩的世界,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新疆盲人协会主席陈莉红说,“希望残疾人朋友通过参与运动,拥有健康的体魄,带动更多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