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短波】乌鲁木齐市13家医院开通驾驶人体检业务

2019年02月25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随着乌鲁木齐交警部门“放管服”工作的继续深入,近日乌鲁木齐13家医院开通驾驶人体检业务,并实现体检结果网传车管所,给机动车驾驶人换证带来更多便利。

  以往,驾驶证期满的驾驶人在医院体检后,要拿着体检单前往车管所办理驾照更换业务。这13家医院实现体检数据自动上传后,驾驶人可就近选择定点医院体检和邮寄驾驶证,在家就能拿到新驾照。

  乌鲁木齐各区县的车管所相对比较偏远,此次选定的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院)、乌鲁木齐市眼耳鼻喉专科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等13家驾驶人体检医院,大多处在市区内交通比较便利的地方,为市民前往提供了方便。

  目前,适用医院体检的驾驶人业务包括驾驶证期满换证、70岁以上驾驶人每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60岁超龄降级三项业务。

  初次申领驾驶证的市民依旧需要在“警邮医”网点或者乌拉泊车管所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