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短波】乌鲁木齐市“春雷行动”已让当事人拿到726万余元执行款

2019年02月25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通讯员张文婧报道)“有法官给我们做主,心里踏实多了,过完正月十五我们还去新疆干活!”近日,四川籍务工人员陈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

  2019年1月,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民务工工资纠纷及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春雷行动”。各级法院积极行动,对申请执行的涉民生案件优先立案、对受理的涉民生案件进行网络查控;对执行过程中符合采取强制措施的被执行人应拘尽拘;对符合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及纳入失信“黑名单”等条件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集中采取查找、搜查、冻结、查封、扣押、扣划等执行措施;对长期躲避、白天找不到的被执行人集中开展突击、夜间执行。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截至2月1日,乌鲁木齐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共执结涉民生案81件,涉民生案件案款执行到位726万余元,近百名当事人拿到了辛苦钱,过了个安心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