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办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

自治区税务局出台94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2月25日 12: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自治区税务局2018年以来围绕减少纳税次数、压缩纳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办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等5个方面密集出台94项措施,全力为纳税人打造低税负、低成本、更便捷、更集约、可信赖的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介绍,该局以“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为导向,加快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实现了主税附加税一次办、纳税填表时间缩短到2至3分钟、填报内容从821项减少到14项,在电子税务局及手机APP上实现“主动网上推送办税信息+纳税人确认”的推送模式,实现7项业务同步办理的“新开户一键办税”,大大缩短了纳税人信息填写、关联业务办理的时间。

  自治区税务局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简化跨区域迁移流程,推进一网办税,业务类型覆盖面达到90%以上;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更新至151项,更新后的“最多跑一次”业务事项占纳税人办税事项的50%;积极拓展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方式,大力提升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税便利度,帮助纳税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涉税业务并缴纳税款。

  乌鲁木齐博睿鼎鑫商贸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文辉说,随着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推出,税务部门服务举措不断升级优化,小微企业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

  王炜说,下一步,新疆税务部门将继续采取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持续开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样本跟踪分析工作,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和辅导,帮助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增添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