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迎接新学期“第一课”讲讲交通安全

2019年02月25日 13:49   来源:天山网

2月24日,乌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乌恰县实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活动。 

2月23日,叶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民警引导学生们过马路。 

2月2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全州交警宣讲队伍走进校园讲交通安全。

  天山网讯(记者张梦雨 通讯员曹敏报道 图/交警提供)2月24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春季新学期即将开启,连日来,围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全疆各地交警部门结合本地情况,展开了各项工作,如深入学校走进课堂、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等。

  2月24日,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实验中学,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乌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讲民警向学生们讲解如何走安全路、如何乘坐安全车。民警教学生交通指挥手势操,并讲解了各种指挥手势的含义。民警还积极引导孩子们向父母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带动家长遵守交通规则,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普及至家庭。

  在阿克苏地区,各级交管部门以“平安上学路”为主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视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为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开学第一课”。

  除了走进校园进行宣传外,各地交警部门还加强了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各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交通流量等进行认真细致排查,完善了学校门前的警告、限速、让行等交通安全警示标志,对学校周边事故多发、危险路段进行了相应整治。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学前进一步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的人行横道、车辆减速带、隔离护栏等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此外,各地交警部门还对校车进行了全面“体检”。

  2月22日,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行动,排查校车交通安全隐患,对校车标识、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

  新学期伊始,阿勒泰市公安局北屯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校车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体检”,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检查中,民警对校车承载人数、通行线路、驾驶员资质等信息进行了仔细核对检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