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大胜叙利亚

2019年02月25日 15: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24日,中国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右)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2019年2月24日,中国男篮在客场迎来和叙利亚男篮的世界杯预选赛。在开局短暂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后来居上,以90比59取胜。全场比赛,新疆球员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全面,得到4分9篮板3助攻2抢断。   

  随着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临近,世界杯预选赛的争夺也进入尾声。在CBA常规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迎来了最后两场世界杯预选赛。 

  由于多名主力球员遭遇伤病,中国队本次比赛带上了郭昊文、雷蒙、付豪等年轻球员。在他们身边,出生于1996年的阿不都沙拉木都已经可以算得上“老资格”。  

  2月17日晚,刚参加完新疆男篮和四川男篮补赛,阿不都沙拉木便立刻启程飞赴北京与国家队大部队会合,并在次日凌晨出发前往迪拜,再转机至约旦。 

  不过,疲惫的行程并没有减弱阿不都沙拉木对入选国家队的激动心情,“每次披上中国队服,都如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的激动!”在微博上,他这样写道。 

  本次预选赛,中国队需先后在客场挑战约旦和叙利亚两支球队。在23日凌晨和约旦的比赛中,中国队状态不佳,以62比86惨败。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队第三高的6分,同时抢下7个篮板送出2次助攻。   

  24日晚来到中立场地挑战叙利亚,中国男篮开场状态依然不佳。首节比赛他们便以12比18落后。 

  好在,对手的实力毕竟没有约旦那么强大,中国队很快在第二节以一个25比13的攻击波反超了比分。 

  第三节,中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大多数球员为业余球员的叙利亚男篮逐渐无力追分。 

  最终,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中国队以90比59取得大胜。全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表现全面,得到4分9篮板3助攻2抢断。 

  完成了世预赛的任务,中国队的队员们将回到俱乐部,备战已进入冲刺阶段的CBA联赛。28日,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北京男篮。

[责任编辑:迪木娜 ]